爱抽风

爱发电:居心何在

永失(2)

沈巍和夜尊搬入新家有一段时间了,沈巍选择继续在龙城大学教书,夜尊就在家研究家里的科技产品,渐渐适应新的生活。


最近沈巍发现夜尊有点奇怪,早上他做好早餐叫夜尊来吃饭的时候,夜尊总是很困很困的样子,起初沈巍觉得可能是他刚失了异能,身体一下子无法适应,但是接连过了几天,他仍旧如此。


终于有一天,他在学校有点事情没处理完,加完班回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夜尊已经睡下,他也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了,忽然听见夜尊屋里传来声音,他推门进去,发现夜尊躺在穿上,双手抓紧了被子,额上全是冷汗,像是被噩梦魇住了。

沈巍赶忙上前,边轻轻晃动着夜尊,边喊着“弟弟,醒醒”

夜尊“腾”的从床上坐起,呼吸紊乱又沉重,眼睛缓了好一会才聚焦。


“哥,哥哥,你怎么还没睡?我把你吵醒了?不好意思啊。”


“没有,我刚回来,听见你屋子里有动静,你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沈巍拿着手帕给夜尊擦去额上冷汗。


“我没事,就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”夜尊安慰他说

听到夜尊说以前的事,沈巍就沉默了,再说不出什么,只有满心满眼的愧疚。


“弟弟…”


“哥哥,我真的没事,你去休息吧,我也接着睡了”说着,夜尊又重新躺到床上。


沈巍没办法,他知道夜尊心里有心结,但夜尊不想谈及,他也没法强迫,只能等着日后再谈。


沈巍关灯离开后,夜尊却是再也睡不着了,梦里的情景太真实了,现在回想起在反抗团的日子他仍旧害怕,于是夜尊又一次失眠了大半夜,直到早上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。


沈巍知道夜尊可能一直被梦魇缠着,于是第二天晚上他一直没睡,听着夜尊屋子的动静,果然夜尊又做噩梦了,他冲进去的时候,夜尊坐在床上攥着胸口的衣服喘着粗气,他跑到床边,夜尊抬头看他,眼里竟蓄满了泪。


“你是哥哥?你没走,你没走,你没离开我?”


沈巍抱住夜尊安慰他,“哥哥没走,哥哥在这,哥哥陪着你呢。”


夜尊却突然用力地推开他,崩溃似的冲他大喊:“你才没有一直陪着我!你为什么...为什么不能一直陪着我啊!”


“弟弟,我…”


“我知道你没有放弃过寻我,我知道我不该恨你,可是,可是在反抗团里的日子太痛苦了啊,哥哥,我没法不怨。”夜尊泪水流了满脸。



这是大战以来,夜尊第一次向他诉说他的委屈。



“我只是怨,为什么不能再早一点找到我呢,我每天都在等着,盼着,每天都希望是在做梦,梦醒了哥哥会告诉我我只是在做噩梦,可那是真的,哥哥,才是假的…”


夜尊仿佛力气用尽,仰躺回床上,过了很长时间,他声音平静“对不起哥哥,你我都没错,是命运弄人。”


沈巍站在床边,再说不出话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