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抽风

爱发电:居心何在

永失(1)

大战结束了,夜尊牵着沈巍伸过来的手。他终于可以回家了。

沈巍拉着夜尊站在两星传送门前,沈巍走得很慢,夜尊知道,他舍不得。有谁会愿意舍下守护了万年的人,跟没有什么感情甚至曾是敌人的弟弟离开呢,夜尊心想,要是他,他也不甘心。

“沈巍!”赵云澜在他们身后喊。沈巍停下脚步,向后望去。

夜尊握着沈巍的手微微用力。



最终沈巍还是带着夜尊走了。



这才是沈巍,纵使再不舍,纵使红了眼眶,他也会为了责任去放弃。



但这没什么不好的,夜尊心想。

正是因为沈巍这样的性子,他才能凭着沈巍对自己的愧疚牵住他,偷得余下三个月的时间。想到这,夜尊抬手摸了摸额上的伤痕。异能尽失,又被圣器所伤,本就体弱的他就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了。


剩下的时间他想和哥哥一起度过,赵云澜又实在碍眼,所以他要求沈巍和他离开,至少,至少把这三个月的时间留给他,他死后,那便放手,也别无他法。或许这三个月里沈巍忘了赵云澜,爱上我了呢,夜尊想,但想完便又觉得荒谬,不由得笑自己傻。



“弟弟,我们到了。”沈巍扯了扯夜尊的手。

他回过神来,他们已经到了地星为沈巍准备的府邸。

地星还是没有阳光,在屋子里感觉不到一丝暖意。夜尊在地星生活了一辈子,此时仍是觉得过于冷清了。

“哥哥,我们去海星买一套房子吧,去海星住。”

闻言,沈巍皱了皱眉,想说什么,却被夜尊抢着说道:“我现在已没有异能,定不会再惹是生非,请哥哥放心。”沈巍忙说:“弟弟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在想买房子不是立刻就能办下来的事情,哥哥会在海星挑选一下适合你我的房子,在房子买下来之前,我们还需在这里将就将就。”



事情就这么决定下来了,沈巍办事速度很快,他带回很多楼盘宣传册,和夜尊一起挑选。夜尊坏心眼地拿着赵云澜小区附近楼盘的宣传册说:“哥,你看这个怎么样?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看了夜尊一眼,“这里,这里绿化不太好,我们换一个。”夜尊嗤笑一声,心里竟不知是应该高兴还是难过。突然,一个宣传册吸引了夜尊,这个户型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,不仅采光很好,而且可以很好地赏落日,夜尊很是心动,说:“哥哥,选这个吧,我喜欢这个。”沈巍自然是同意,第二天房子就买下来了,买的是样板房,装修什么的都做好了,夜尊又兴致勃勃地添了好些家具,隔了一天他们就搬进去了。


夜尊很喜欢那扇落地窗,尤其傍晚的时候,他总会坐在落地窗前,静静地看着窗外,沈巍看得奇怪,端一杯温水送到夜尊手里,在他旁边坐下,问他在看什么。

“看落日。你我未失散时,哥哥出去打猎总是傍晚才会回来,我没有异能只能在家门口坐着等哥哥,哥哥向我走来,背对着阳光,那样的场景我一辈子也忘不掉。”这话要是以前的夜尊绝对说不出口,但可能因为快要真正放手了,不说出来总觉得亏了,“我那时总想,可能我们就一直这样了,在夕阳里过千年,万年,过一辈子。”

傍晚的光照在夜尊脸上,沈巍看着这样的夜尊,愧疚和心疼涌上心头,他握住夜尊的手,轻声说:“弟弟,对不起,我再不会把你弄丢了,我们会一起过一辈子。”

夜尊转过头,看着他。


“嗯,一辈子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2)